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领导到无锡慰问入伍学生 开拓就业市场

  

  

4910日,党委副书记卢思锋率团赴无锡慰问我校入伍学生,会见校友,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到江南大学考察大学生就业和创业工作。
在武警二师,卢思锋副书记一行与我校入伍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我校在武警二师入伍的学生共有13人,分别来自理学院、食品学院、材机学院、计信学院和经济学院。座谈会上,八名入伍学生逐一汇报了自己对应征入伍的认识,对部队生活的感受,以及退伍后的打算。大家一致认为,非常珍惜参军的机会,在报效国家的过程中也锻炼了自己,学会了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相信退伍后能够迅速适应在校学习生活,使自己的青春更加精彩。他们中的多数人都已适应部队生活,并且在军事训练中取得优异成绩。在部队的培养下,责任感显著增强,身心素质优良。大家对学校的专程慰问表示衷心感谢。
武警二师领导对我校组织开展慰问调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感谢学校为部队输送了知识层次高、综合能力强的大学生。他们认为,我校入伍的大学生士兵表现优异,有朝气、有才气、有志气,在军事训练和部队各项工作中表现出扎实肯干、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也对学校征兵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
卢思锋副书记代表学校向部队官兵表示感谢,并为学生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感到高兴和自豪。他勉励大学生士兵要珍惜当兵的机会,首先是要履行好保卫国家的义务,为提高国防现代化水平作贡献;其次是要继续保持不怕吃苦、勇于担当的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国防现代化建设中,以大学生士兵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锤炼自己,为富国强军做出贡献。卢思锋副书记还代表学校向学生士兵们赠送了慰问品并合影留念。随后,他还向武警二师的领导表示敬意和谢意。
在江南大学,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小浦会见了卢思锋副书记一行。周小浦副书记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学工处副处长李红从健全机制、生涯引导、拓展市场、改革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江南大学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双方围绕就业质量第三方评价机制、就业实习平台、创业学院运作模式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卢思锋副书记一行前往无锡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了解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人才需求以及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该局副局长顾学年热情接待,并结合无锡经济、社会、人文发展状况,希望从此开始长期合作,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人社局就业促进处及市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就无锡市制定的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以及促进大学生就业采取的举措、开展的有效活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双方还就目前及后续的合作达成了共识。
卢思锋副书记一行还会见了在无锡工作的校友,共同探讨发挥校友作用为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以及学校与校友密切联系、共同发展等有关事宜。
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武晶晶、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晶、计算机与信息工作学院副书记张凯伟及部分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慰问和调研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