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院产品设计学生再获iF国际设计大奖

     

近期,在IF Concept Design Award 2014评选中,艺术与传媒学院10级产品设计专业黄思宇同学设计的作品“Roll glove (卷边手套)”,从来自全球11,847份有效作品中成功进入前91名,获得今年的IF Concept Design Award奖。此次获奖是黄思宇同学继上届获得IF Concept Design Award奖之后,再次荣获该奖。

获奖作品解决了用户在洗东西时水会沿着手套滴入衣服或者滴撒其他地方等问题。在不增加成本的前提下在手套袖口处增加了一个卷曲结构,使水在抬手时流入卷曲结构里,放下手时水又会流出,使水不会弄到衣物上,同时也可以使用户不必保持弯腰的姿势以控制水的流向,减轻了用户洗涤时的疲倦感。卷曲的结构也使用户在穿戴手套时更方便快捷。

IF Design Award(IF设计大奖)由德国IF(International Forum Design)主办,诞生于1953年,至今已有60余年的历史。它以振兴工业设计为目的,提倡设计创新理念,每年都会举办国际性竞争大赛,被公认为全球设计大赛最重要的奖项之一,与德国红点设计奖、美国IDEA设计奖共称为“工业设计三大奖”,是设计界的最高设计奖项之一。

在IF奖的六个奖项中,IF Concept Design Award是专门针对学生的概念设计奖,每年从全世界学生递交的设计作品中遴选出最优秀的前100名,能够获得该奖项是对在校学生设计能力的一种高度肯定。获奖选手受邀参加在德国汉堡举行的颁奖典礼,获奖作品将在德国汉诺威CeBIT展上展出。此次黄思宇同学获得的IF奖,是我校产品设计专业在校生第3次获得该奖,展示了我校设计教育近年来不断改革、锐意进取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