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邀请梁小民教授作学术讲座

  

416,著名经济学家梁小民教授以“如何学好经济学与读书”为题的学术讲座拉开了经济学院第十届学术月活动的序幕。本次学术月期间,经济学院将开展高端学术讲座、博士沙龙、专业学术研讨会以及第四届犇腾杯学术创新奖励基金等一系列学术活动,旨在加强学院学术氛围,增强师生创新意识。本场报告由经济学院院长李宝仁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梁小民教授谈到,学好经济学要脚踏实地学好宏观经济学作为扎实的理论根基;要拥有良好的数学功底作为分析与理解经济学的工具;要阅读英文文献以提高撰写论文的能力;还要了解经济学历史,用历史例证经济理论。梁小民教授从自己的亲身经历重点讲述了读书的重要性,他提到要通读经济学书籍、精读专业书籍、泛读自身兴趣相关书籍。他认为多读书,可以获得更多的启发,才会形成自己的观点,能更好的与人交流沟通。

讲座内容结束后,梁小民教授与经济学院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学生在经济学学习及读书方面的具体问题。整个讲座过程中梁教授旁征博引、风趣诙谐,他深厚的专业功底、刻苦的学习精神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教室座无虚席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