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与房山区窦店文化大院社区青年汇开展共建活动

 

 

4月16日,经济学院学生志愿者前往房山区窦店文化大院社区开展青年汇共建活动。按照团市委统一要求,经济学院与窦店村青年汇从2013年7月份便进行了全面对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此次活动经过双方充分沟通,学生志愿者对当地社区居民需求开展实地调研,根据社区居民的要求与特点开展手工教学活动,教学活动将持续6周,每次1.5小时。

在教学过程中,志愿者们教学员用彩色珠子和细线编制纸巾盒。尽管制作过程有些复杂,但学生志愿者对每个步骤的细心讲述,手把手地教导,在场的学员们很快的接受并学会了制作过程,到了下课的时候,学员们已经能编制出纸巾盒的雏形了,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成品,学员向认真教学的志愿者表示感谢并合影留念。简单有趣的手工制作得到了社区学员的喜爱,丰富了社区妇女们业余生活。本次活动也将高等院校与社区连接起来,在让社区青年妇女得到帮助的同时,使更多大学生志愿者得到锻炼,真正达到培训交流、互助共享的目的。

社区青年汇是北京团市委立足青年聚集和活动新方式进行的创新探索,是依托基层社区,在青年居住、工作聚集区域建设的,以青年城市融入培训、交友联谊、文体娱乐、教育培训、法律心理服务以及青年自组织发育等为主要服务内容,在青年身边的地域性活动平台和团组织主导的区域性基层青年组织,被列为2013年一号工程,在广泛联系、服务和凝聚青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重点发挥学校智力优势、人才优势,组织大学生为北京市社区青年汇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经济学院与窦店村社区青年汇活动主要围绕培训服务、文艺服务与志愿服务三大板块开展,以社区青年汇实际需求为向导,以社区青年及周边人群为对象,以知识类和文体类内容为重点,在社区开展长期性和周期性培训,为学生进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搭建平台,提高青年自身能力,服务青年现实需求,助力青年成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