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阳光体育】学校第十三届体育文化节健身大课堂开讲

  

  

    

416晚,学校第十三届文化体育节健身大课堂在文体馆开讲。此次活动是“2014体育点亮未来”全国高校巡回公益推广活动,与以往不同,本次健身大课堂打破了枯燥的授课模式,而是以全民健身的方式,让同学们领悟健身的乐趣。大学生体育协会公益健康委员会成员刘悦莅临指导,300余名学生参与。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节奏体语”,由刘悦与乐团鼓手亲自创作,带领同学们用身体打出了不同的节奏,合成了一场震撼的节奏盛宴。第二部分是“趣味全功能素质训练”, 6种不同的运动器械让同学们兴趣倍增,并且运用身边的弹力带、健身球等器械,锻炼身体的不同部位,感受到了运动的真谛与快乐。

活动结束后,体艺部王立红老师表示,“大学生身体素质在下降,青少年健康备受重视,学校响应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关于加强体育课及课外锻炼的精神,组织更多课外锻炼。同时,学校也会提供多样的锻炼形式,以便在雾霾天气时,大家可以在室内锻炼力量和心肺功能,并将趣味性教学带入体育课堂。”刚刚参加完活动的经贸134班的石文禹兴奋地告诉我们:“这样的活动既能锻炼身体,又很有趣,参与人也更多。”

据悉,2014“体育点亮未来”活动计划在全国五十所高校内举办,其理念是“让运动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内容均为刘悦和团队自行编创,旨在从身体与精神两个层面提升人们对体育的认识,并且通过这种运动形式的推广,进行多样化的运动。刘悦希望,通过这项活动“能让更多不喜欢运动的学生喜欢上运动,也能够通过体育运动使生活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