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直通就业】学生处召开2014年村官座谈会

   

   

为了让毕业生充分了解2014年北京市大学生村官的报名、选聘及工作生活情况,414日晚,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邀请在海淀区、朝阳区、丰台区、通州区、顺义区、大兴区、门头沟区、怀柔区、房山区、平谷区、延庆县11个区县的22名担任大学生村官的校友返校,与我校本科生、研究生座谈交流。

座谈会由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主持,他介绍了2014年的总体就业形势以及2014年大学生村官选聘的政策要求,鼓励同学们积极服务北京基层、投身新农村建设。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对返校参会的村官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村官校友不仅介绍自己在村官之路上的收获与成长,也要剖析工作生活中的困惑与烦恼,让毕业生对未来的职业生涯有全面的认知,在对自身和社会形势综合分析的基础上,遵从内心的声音,理性选择发展道路。

参会的村官校友来自我校7个学院,他们分别介绍了自己选择任职村官的心路历程、笔试面试经验、各区县村官的工作、生活、待遇情况。这些校友有的奋斗在交通不便的山村从事经济普查,有在城乡结合部的乡镇负责宣传策划,有的被借调到所在区机关负责招商引资,有的因表现良好成为所在区的公务员。村官校友质朴平实的描述,幽默生动的语言,引起参会师弟师妹的阵阵笑声。村官校友不仅给大家分享了日常生活中的艰难与快乐、收获与成长,还给大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选择村官之路首先要有平和的心态,对农村的工作和生活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工作中要爱岗敬业,尊重同事和服务对象,维护好人际关系;要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利用这三年时光的积淀规划好村官任期结束后的职业生涯。

当晚的会场人员爆满,不仅有近期有意向报名村官的毕业生50余人,还吸引了一些低年级同学。食品学院食品122班唐川鸿表示,虽然自己才上大二,但非常关心就业问题,她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职业目标,但希望能听到职场过来人的经验,及早动手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她还希望学校能继续举办形式、内容多样的就业指导活动,提供到企业的实习机会。

据统计,自2006年村官政策实施以来,我校已有433名毕业生(其中研究生43名)成功选聘到北京基层担任村官,用他们的青春和才华构筑新农村建设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