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第一届“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

  

411日,教务处、学生处和文科实践中心联合举办的学校第一届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在良乡校区举行。来自经济学院、商学院、计信学院、食品学院、材机学院、法学院等7个学院、35支队伍、1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

比赛紧张而激烈。35支参赛团队在网络平台上,模拟经营35家玩具公司并展开市场竞争。经过四个小时激烈的电子竞技,模拟软件系统根据各参赛团队的经营业绩自动生成比赛结果,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决赛产生的前5名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华北地区区域赛,成绩优秀者将取得晋级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在颁奖仪式上,负责组织本次比赛的文科实践中心曹刚老师进行总结。校团委副书记孙惟佳老师、文科实践中心教研室主任卢奇教授和办公室主任房成鑫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一等奖获得者筑梦团队的队员表示,大赛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锻炼了全局观念以及规划能力,培养了综合应用与实践能力,为大学生个人的创业及职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与思考的机会。

本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推进学校创业创新教育,鼓励学生自主创业。比赛得到了校团委和网络中心的大力支持。

3月份报名以来,参赛同学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投入了极大的热情进行学习、练习,先后组织校内小组赛、校际友谊赛,熟悉规则,不断提高竞技水平。此次采用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创业经营虚拟仿真系统《创业之星》作为竞赛平台。

附:学校第一届“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决赛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