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与企业合作举办“创业彩虹课堂”

   
   
410,计信学院“创业彩虹课堂”活动暨“就业服务月”启动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企业嘉宾、老师和同学齐聚一堂,现场气氛热烈。课堂旨在通过学生创业团队展示,并邀请企业精英导师走进校园,向有志于创业的学生传授实用型创业知识,提供创业指引与帮助。
来自计信学院的三支学生创业团队进行了风采展示,并和大家分享了创业初衷、得失和经验。商务101班林园淳的歆潮一品团队,致力于日化营销项目,由7名同学组成,09年起步至今已在全国10多个省份拥有30人代理,销售额喜人;软件111班周玉琢的思莱尼团队,致力于校园活动、比赛策划和执行,团队规模突破百人,并凭借在全国各大比赛的优异成绩及清晰的项目规划,成功获得了50万元的天使投资;微机121班刘宝中的SKT ROYAL团队,起初由3人成立,目前主营B2C电商花卉销售,在西安、合肥、成都等地有经销商,旗下那有花网将于5月正式上线。三支团队目前均已注册公司。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企业嘉宾参与活动设计、队伍选拔和现场点评,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牟芹芹、“真购省”网站张昭晖、云和恩墨(北京)信息技术公司谷阳与学院信息管理系、计算机系教师及就业辅导员共同组成评审团,对各创业团队逐一提问,并从团队管理、目标和愿景、项目竞争力等方面对创业者提出了专业化建议。企业嘉宾们针对学生创业特点,特别提到:创业团队成员初期都极富激情,但希望团队进一步分工清晰、权责分明,确保创业团队协调发展;创业愿景要有明确的目标,一定要具体要细化,并逐渐形成核心竞争力;希望学生创业者继续完善发展思路和营销模式,勇敢坚持梦想,在成功创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最后,思莱尼团队获评“最出彩团队”。
副院长于重重代表计信学院表示将响应“创业带动就业”战略,不断探索和普及大学生创业教育,同时致力于与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通过创业教育等多项途径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
本次创业彩虹课堂是计信学院“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随后,学院还将举办模拟面试大赛、职来职往真人秀等活动,并通过企业HR进课堂、搭建实习实践基地等形式,提升学生就业意识与求职竞争力,促进就业质量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