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术与传媒学院推进班主任班级学业情况深度辅导

   
 
     
近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在阜成路校区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总结开学初召开班会的落实情况,继续推进《班主任班级学业情况跟踪方案》。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巍,院长罗子明、副院长郑子云出席会议。各班班主任、辅导员等20余人与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艳萍主持。
罗子明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期许。年级辅导员汇报和分析了年级学业情况,李杰琼、李明静、公克迪和陈晓环等班主任老师分别发言,交流和分享了召开班会和班级学风建设的经验体会。老师们就学生学业中遇到的问题和工作方案、学生征信系统的有效利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杨艳萍希望班主任老师们就学业和专业与学生保持经常性的沟通,有效落实学院《学业情况跟踪方案》,并能及时将谈话内容落实到学生征信系统中的深度辅导记录中。秦巍提出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希望班主任与辅导员能够相互配合,共促学院良好学风班风,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2013年秋季学期起,为配合学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更好地推进学风班风建设,学院在多次讨论的基础上,制定了《艺术与传媒学院班主任班级学业情况跟踪方案》,要求班主任每学期初提交内容完整的统计表《班级学业情况汇总表》和《学生培养计划个人核对表》,及时掌握和督导学生学业。本学期围绕该方案,学期初期,学院要求班主任们定期召开班会,总结分析上学期学业情况,明确新学期的学习目标和任务;学期中,针对学生学业问题,班主任开展团体辅导和个别辅导,并在征信系统做谈话记录;学期末,在已经了解班级学业完成情况下,班主任指导学生按照培养方案和计划选课。通过学业情况跟踪,学院和班主任能够做到对班级学业情况的全面了解,对学生每学期学业状况的全程监督,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从而帮助学生制定自己的学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