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法/马学院分别召开村官经验交谈、村官报名动员会

 

 

目前,2014年选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已经开始,为认真落实好此项工作,使毕业生更好、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村官工作,服务基层,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就业。食品学院、法学院分别召开了村官经验交流、村官报名动员会

食品学院:

4月9日,食品学院特邀04级校友韩霞阜成路校区召开村官经验交流会。

韩霞于08年本科毕业后应聘从事大学生村官工作,2012年考入房山区地方税务局,现任职于房山区委宣传部。韩霞结合自身及身边的村官任职案例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她介绍了目前村官的待遇、政策、工作内容、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等,让同学全方位的了解村官工作。同学们也就自己所关心的户口、工作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场面轻松而热烈。韩霞表示,村官工作是一项不会埋没人才的工作,关键在于自身,要认可自己的工作,要耐得住寂寞,脚踏实地,积极发挥自己的长处。同时,她告诫同学们要认真思考、规划自己村官任期的三年,不要荒废时间。

交流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通过交流更有助于他们结合自身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最后,辅导员单静敏对韩霞表示感谢,并勉励毕业生认真思考自己的职业规划,鼓励大家积极报考村官,努力成为经过基层锻炼的党政干部后备人才和新农村建设骨干力量。食品学院将根据不同年级同学的需要,针对性的定期开展关于职业生涯方面的系列活动。

法学院:

411法/马学院特邀顺义区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景贵在阜成路校区为同学们解读和宣讲大学生村官工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出席并主持会议。学院辅导员、各毕业班的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景贵为同学们解读了大学生村官的相关文件,分析了今年北京市大学生村官相关政策,对大学生村官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等进行了简要的阐述,并就同学们关心的大学生村官的选聘办法、福利待遇、培训机制、后续发展等问题进行详细的介绍。李主任指出,大学生村官自一开始就受到了国家和市委的高度重视,顺义区近年来发展迅猛,在选聘工作中考官更加重视一个学生的综合素质,如今的面试更加公平有效,希望有能力的同学来农村的广阔天地一番作为。同时,他对参加选聘的同学提出几点建议:准备充足的资料;具备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应变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注意仪表整齐,有气场有风度。并以面试官的身份,为同学们讲解了在选聘工作的面试环节中如何能够脱颖而出。另外,他还亲身示范面试过程中的礼仪问题,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会上,李主任还对毕业班同学们在报考大学生村官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文四英为同学们进一步介绍了其他各区大学生村官的状况,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今年的村官选聘工作。她表示学院历来非常重视大学生的就业与成长成才,对于此次的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学院将继续大力推广,鼓励更多的同学投入到基层,成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村官,带着知识和理想,从校园奔向田野,开创一个全新的美好时代!

据悉,2014年北京市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报名工作将于4月30日结束,请同学们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