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处级干部培训班

  

  

  

 

  

  

4月11日至13日,学校举办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处级干部培训班 。校领导孙尧东、 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李朝鲜、张耘、方德英和全体 中层干部共 140 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由 孙尧东、 卢思锋、张德玉分别 主持。
培训班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交流学校教学、学科、科研、基建和学院发展、改革情况;了解食品学院和商学院即将开展的 IFT AACSB 国际论证概况。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周立云研究员以《深化改革,促进首都可持续发展》为题,介绍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工作的讲话,北京市深入治理“城市病”的主要思路和措施。中国社会科学院辛向阳研究员以《决定中国命运的关键词》为题,讲解了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重点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目标、方法和时间表四个问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廉洁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任建明教授以《努力打造反腐倡廉新阶段》为题,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强力推进反腐败工作的思路、举措和成效,以及出现的新变化、新希望。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周鹏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执行院长毛基业教授应邀到培训班,介绍了IFT、 AACSB国际认证的基本内容和程序,以及两所学校通过申请国际认证取得的明显成效,他们认为认证过程明显促进了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改革,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了国际化水平。
教务处处长魏中龙、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科研处处长杨有红、规划建设处处长吉涛、理学院院长曹显兵、经济学院院长李宝仁、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秀芬作大会发言。
谭向勇校长在讲话中强调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主要意义,概况了讲话的核心要义,强调高等教育改革也进入了深水区,要认真学习,加强顶层设计,借鉴先进经验,加强建设性的沟通,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的思路,着力推进。他以《学校发展中的几个问题》为题,对学校发展的目标、学科建设、教师工作量、教学综合改革、学校二级管理和精细化管理、二期建设情况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和解释,强调要正确认知学校发展的现状和目标,围绕国家发展战略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战略, 坚持少而精做好 学科建设,深化教学综合改革,深入了解师生的需求,提高管理水平,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和重点工作的突破。
党委书记孙尧东在讲话中,主要介绍了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理解。他认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中体现出的强国抱负、爱民情怀,底线思维、问题导向,登高望远、脚踏实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等鲜明特点。要坚持不懈地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在帮助师生员工坚定道路、理论和制度自信上下功夫,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上下功夫;要全力推进学校改革创新,努力破解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管理体制改革、精细化管理上的难题;要不断提高服务首都和行业的意识、能力、贡献率,要发挥学科优势,改进考核办法。他要求各级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信念要坚定、工作敢担当、作风要民主、纪律要严明、事业要有为,决不搞“形象工程”,但要搞好“民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