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派团参加在新加坡举办的AACSB2014国际会议和年会

 

为推进我校AACSB认证工作,商学院院长王国顺教授、崔正副教授于4月7日至9日参加了在新加坡举行的AACSB2014国际会议和年会。本次会议共有来自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所高校参加年会的主题是解决商学院学术创新、参与及影响的思路,讨论认证、可持续发展及建立有效全球合作关系等。

活动期间,王国顺院长一行除参加各主题会议、认真听取和学习国内外院校成功经验之外,还分别与国内外多所大学参会代表就相关AACSB国际认证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在我校嘉华学院院长严旭阳教授的协调下,王国顺院长一行先后和美国国际商学院联合会AACSB亚洲部总裁Eileen Peacock和AACSB认证专家台湾辅仁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天行教授见面并就我校AACSB国际认证问题进行了交流。Eileen Peacock女士和李天行教授分别以AACSB官员和AACSB专家身份对我校AACSB工作给出了建议,讨论了成为AACSB会员和申请AACSB认证的可行性及申请条件与程序。

AACSB又称美国管理商学院联合会(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 of Business),是国际最权威的有关管理教育的认证,它成立于1916年,是国际工商管理和会计学专业学士、硕士、博士等学位项目的首要认证机构。其发起成员包括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乃尔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耶鲁大学、威斯康星大学等。AACSB认证代表着全世界商学院的最高成就。学院通过严格和全面的评估取得认证资格意味着对其质量和发展前景的肯定,目前全球仅有不到5%的商学院通过了该认证。因此,取得AACSB认证资格已成为优秀管理学院的重要标志。我校已经把取得AACSB认证资格确立为商科未来发展的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