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坚持研本互动学习模式,深入推进学生党员先锋工程

   

49日,食品学院举办“与大学生共叙政协”主题报告交流会。全国政协委员、食品学院教授汪苹受邀,以“全民参与、参政议政”为主题,与近150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深入交流。此次交流会坚持沿用“研本互动”的党员教育模式,倡导团体式、互动式和研讨式的学习方法,帮助学生党员在团队中自觉提高学习能力和政治素养,创新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化学生党员先锋工程。交流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燕霞主持。

汪苹教授结合其个人参政议政的经历,依托丰富的案例,用幽默诙谐的语言, 深度解读了她的两会提案,内容涵盖:超标办公用房和滥建楼堂馆所请退后的使用、铅蓄电池环保性利用的思考、屋顶绿化对城市管理和发展的意义、食品生产监管及自主招生等。互动环节中,汪苹教授与学生党员们就国家生育养老、经济适用房限购等热点话题进一步交流,她希望当代大学生要培养“公民精神”,形成参政议政的意识,从关心国家大事,关注民生小事做起,以不同角度看问题,多一些理性表达,少一点情感宣泄,为国家和社会发展提供建设性意见。

食品学院依据学科特点,按专业设置并建设研究生和本科生党支部。在预备党员教育培训、学生党员干部培训、党总支书记上党课、专题报告、主题党日活动、志愿服务等教育活动中,学院坚持让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同参与,集中分散的教育学习资源,创造交流机会,营造“研带本、高带低的互动学习氛围。此外,突出实验室在党员教育中的阵地作用,鼓励团队式学习,激发同一专业不同层级的学生党员们相互启发,优势互补,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和政治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