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可持续能源研究所执行主任贾汀·纳斯瓦尼教授访问我校并作学术报告

      

39日,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可持续能源研究所执行主任贾汀•纳斯瓦尼教授(Jatin Nathwani)访问我校并为我校师生进行了一场学术报告。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与贾汀•纳斯瓦尼教授在阜成路校区进行会谈,何明珂处长对纳斯瓦尼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与纳斯瓦尼教授就两校在双方的学生交流项目、教师项目、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纳斯瓦尼教授表示非常愿意与我校开展多方位的合作与交流,并就合作交流的具体模式提出了相关的建议。随后,经济学院院长李宝仁会见了贾汀•纳斯瓦尼教授,并向纳斯瓦尼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的相关情况,纳斯瓦尼教授也向李宝仁院长介绍了滑铁卢大学可持续能源研究所的相关情况。

随后,纳斯瓦尼教授为我校师生进行了题为“气候变化:全球能源转型的道路”的学术报告。他分析了全球能源转型面临的挑战,并给出了包括低碳电力系统、风能、地热能、核能和光伏电池等全球能源转换的创新路径,及这些创新路径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瓶颈问题。纳斯瓦尼教授还分析了中国目前煤电、光电、风力发电、水电的区域分布、电力需求的集中区域和面对的问题。此外,纳斯瓦尼教授以加拿大安大略省电力系统计划和发展为例,介绍了安省的能源政策、面临的问题和应对措施。学术报告结束后,参加讲座的师生还就如何降低碳排放,发达国家应对能源强度下降的举措以及全球碳交易等问题与纳斯瓦尼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

参加此次会谈和讲座的还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刘影、经济学院统计系主任罗玉波副教授和统计系教师杨晓华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