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业余党校举办大学生廉洁成才教育讲座

     

4月2日,学校在良乡校区举办大学生廉洁成才教育专题讲座,为本学期来自商学院、经济学院等6个学院参加学生业余党校培训的14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授课,主讲人为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副研究员。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分党校负责老师及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庄德水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概要介绍了十八大以来中央反腐倡廉的趋向和特点,结合高校存在的一些不廉洁现象,分析了高校腐败的基本形势、特点以及大学生实现自身廉洁成才的现实挑战和基本途径。学员们表示第一次这样近距离的接触反腐,既新鲜又震撼,对反腐倡廉尤其是大学生廉洁成才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学生,原来总感觉腐败问题离自己太远,通过授课,大家普遍认识到廉洁意识的培养不是一朝一夕的,要从每一次诚信考试做起、从每一次公平公正的评奖评优做起、从按时还贷等点滴小事做起。

吕素香处长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殷切要求,希望学员们应及早树立廉洁自律观念,提高防御腐败意识,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具有坚定信念的共产党人。

此次党课是在各学院分党校自主办学计划的基础上,由学生处统一邀请校外高水平专家进行重要内容的授课提升了党校的办学质量和效率,同时也满足了学员们的需求,受到了各分党校的欢迎。廉洁自律是当代大学生尤其是大学生党员应该具备的优良品质之一。在反腐形势依然严峻的今天,从学生党员发展环节开始就着重培养学生的廉洁自律意识显得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