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外籍教师教学与科研研讨会

 

4月2日,外语学院阜成路校区召开了春季学期外籍教师教学研讨会。外籍教师教学与管理部主任李学勤主持,全体外籍教师参加了会议。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红艳作主旨发言,围绕决定教学效果的四大要素教师、学生、教材和教学方法,帮助外籍教师了解提升教学效果的途径。她重点从学生的需求出发,以自身学习英语的经历为外教们讲述如何理解中西文化差异,根据中国学生学习英语的普遍特性,因材施教。同时,她强调了使用教材、依据教学大纲进行教学的必要性,鼓励外籍教师之间多互通有无、多进行经验交流分享,及时了解学生对自己的教学反馈。她建议外籍教师与中教合作开展教学研究,提升教学效果。她谈到,学院将外籍教师的教学质量和其在工商大学的工作年限作为参考纳入到对外籍教师的奖励机制中。

优秀教师Kerryn为大家分享她的教学经验,她介绍了将AlexNandini等优秀外籍教师的成功教学经验运用到自己课堂上所产生的良好效果,强调相互学习的重要性,并就如何从学生的学习动机和需求心理出发,协调好教师的授课内容与学生课下的自主学习内容、如何选用教材内容、设计课堂问题和开展课堂活动等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她的分享激发了其他外籍教师的交流学习热情。其他外籍教师积极提问并参与讨论。会议气氛轻松活跃,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外语学院将紧密配合我校的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定期召开教学与科研研讨会,逐步提升外籍教师的教学质量和效果,更好地满足我校学生对英语听说学习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