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建立志愿服务登记制度,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

  

  

近日商学院正式建立志愿服务登记制度,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发展。通过填写《志愿服务登记卡》和《志愿服务回馈表》,详细记录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情况,采取多种方式对优秀志愿者进行褒扬和表彰,引导大学生服务社会,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奉献精神和公民意识

商学院将志愿服务作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载体,把思想引领贯穿到志愿服务活动全过程,结合实际,努力志愿服务规范化和常态化。新学期伊始至今,商学院在校内外先后成立了五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把志愿服务活动与学雷锋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固定周二、周四晚开设学业加油站”一加一帮扶”活动由学习优异的党员学生主动联系、志愿为学业困难的同学开展一对一、私人定制服务,关注身边、结对帮扶;固定每两周前往鸿顺园社区和西潞园社区,清洁草坪、橱窗,制作精美海报普及生活常识和时事动态,每四周为社区居民举办文娱或环保类活动,爱心传递、邻里守望;固定时间到石景山社会福利院和京蓼小学,为老人和农民工子弟送去关爱与温暖,关爱朝阳、温暖夕阳……

志愿服务是行动、是实践,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一张小小的卡片不仅仅记录着商学院每一位青年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的次数、时长、内容等详细情况,也体现了社会、集体和他人对自己的道德评价,更体现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此登记卡也作为学生德育分、综合测评、入党培养等内容的考查依据。商学院通过这种树立榜样、鼓励先进的方式,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努力推动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