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34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330,以“终章• 绽梦”为主题的34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我校良乡校区文体馆举行。校领导谭向勇、卢思锋、谢志华出席了闭幕式。大赛期间,我校副校长孙宝国院士应邀作了食品添加剂的科普讲座。

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赛评委会主任陈香梅院士宣读评审结果。经过三天决赛,现场颁发优秀项目一等奖92项、二等奖109项,国际优秀项目一等奖15项,二等奖16项,现场还颁发了十佳科技教师奖及北汽专项奖。20位来自实验室和基地学校的代表领取了北京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早期培养计划科研实践基地和基地学校牌。我校谭向勇校长、卢思锋副书记与科学家代表、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副主席夏强、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郑萼、房山区领导共同为获奖者颁奖。  

 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者代表通过闭幕式视频表达了自己对本次大赛的认可与称赞。大赛组委会称本次大赛参赛同学们的视野具有时代感,项目具有国际性;大赛首次在高校举办,吸纳了更多喜爱科技的青少年;各代表队表现得十分出色,同学们善于观察生活,通过科学的方法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本次大赛展示方法新颖,充分展示了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的效果,为创新人才的培养起到了推进作用。

出席闭幕式的还有中国科学院院士黎乐民、匡廷云,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副主席夏强,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郑萼,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朱世龙,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周立军,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潘新胜,房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孙强,房山区政府副区长吕守军等。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首次在高校举办,我校得到了大赛组委会以及参赛同学、老师们的广泛认可。谢志华副校长代表学校领取了大赛组委会颁发的突出贡献奖。我校校办、科技处、后勤处、保卫处、体育与艺术部、团委、教务处等部门为大赛的准备和顺利举办付出了辛苦的努力。

大赛期间,我校副校长孙宝国院士应邀作了食品添加剂的科普讲座。 他用巧克力、可乐等青少年喜爱的食物为引,通过生活中的例子向同学们阐述了食品添加剂对人体的重要性。比如,卤水豆腐会补充人体镁,而石膏豆腐则会补充钙。其间,他还详细地解释了三鹿奶粉相关化学物质的超标问题,并认真地解读了同学们普遍存在的对食品添加剂的一个误区。针对演讲,同学们争相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孙宝国副校长对同学们的热情参与给予高度肯定并做了详细的解答。

        交接会旗仪式中,海淀区科协常务副主席李云飞从大赛组委会主任夏强手中接过第35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旗帜。第三十四届北京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我校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