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34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我校拉开帷幕

  

  

  

    

328日,第34届北京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式在我校良乡校区举办。这是该项赛事首次在高校举办。我校校领导孙尧东、卢思锋、孙宝国、谢志华应邀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北京市科协副主席、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周立军主持。房山区副区长吕守军向大会致欢迎词。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大赛组委会主任夏强向大家介绍了大赛的意义和将要开展的活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增加交流、互相学习。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佳洱宣读了第十二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的评审结果,由夏强书记代王安顺市长颁发了市长亲笔签名的荣誉证书。科学家代表、我校副校长孙宝国院士,市教委郑萼副主任应邀为小同学颁发象征科学智慧的金钥匙,为他们打开了通往科学的大门,标志着“科学家进校园”活动正式开启。
据悉,本届大赛以“感悟与分享——我的科学梦”为主题,共有30万中小学生参加,有1885项优秀学生作品参加市级初评、196个学生项目进入终评,共16支代表队,同时还有来自12个国家和澳门地区的17支代表队,共36个国际项目全程参与到大赛。大赛设置了封闭答辩与评审、公开展示与交流、科普报告会、中外师生论坛、专项奖颁奖典礼、优秀科技成果展示及开闭幕式等环节,使广大青少年在探索科学、感受科技进步为人类带来美好生活的同时,通过创新大赛这个舞台,与更多的同龄人分享追逐科学梦的成功与快乐。
开幕式结束后,各位领导与嘉宾莅临位于文体馆一层的展览中心,仔细观看同学们的作品并时不时询问交流,提出诚挚与宝贵的意见。参赛同学也彼此进行交流,相互介绍自己的研究成果,相互吸取经验,共同进步。
参加本次开幕式的还有中国科协副主席冯长根、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香美、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岳良、捷克驻华大使馆参秘马丁·霍伯特博士、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房山区区长祁红、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楼伟、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秘书长赵建龙、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宣传教育处处长张志报、北京市科委软科学处处长张信、法国驻华大使馆参赞、法国驻华大使馆科技副参赞马一丁博士以及参赛选手代表、相关学校的师生、媒体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