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马学院成立学生党员工作站

    

321日,法/马学院正式成立学生党员工作站。学院党总支书记吕来明、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党总支成员、学生党员、重点发展对象以及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学生党员工作站是对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践探索,是实施党员“先锋工程”、争创学习型、服务性和创新型党组织的一种有效形式。法/马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制定了章程,共分总则、机构管理、日常工作、奖惩制度和附则五个部分,明确了工作站的宗旨及成员的权利和义务,为学生党员工作站建设提供了基本准则。文四英在会上指出,学生党员工作站具有组织成员的先进性、联系和服务群众的便捷性、学生工作开展的灵活性三个特点。大学生党员工作站有别于学生党支部、团学组织,要正确处理好三者之间的关系。

成立仪式上,学生党员们进行了“成才表率”标准大讨论,大家表示要从学业、工作、生活上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党员们在法/马学院学生党员公开承诺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承诺从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专业学习、社会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四个方面规范自身行为,树立先锋典型。

吕来明充分肯定了成立党员工作站的必要性,强调工作站是一个全面发展和服务的平台。他对大家的大讨论做了简要点评,指出,成才标准因人而异,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大气磅礴,也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情怀,要充分发挥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健康发展。他还为党员工作站成立揭牌。

今后,党员工作站将开设党员培训,提高党员素质、搭建实践平台、引导党员服务;积极整合现代信息手段,建立网络学习平台,开展网络党建、手机移动终端党建等一系列创新型建设,并将以多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员“先锋工程”,开辟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阵地,拓展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新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