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首次获批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大项目

近日,以我校为第一责任单位、谭向勇校长为首席专家申报的北京食品安全输入性风险的防控机制研究特别委托重大项目获准立项(项目编号:14ZDB18,金额:30万元)。这是我校首次获批省部级重大项目。324日下午,项目组召开启动会,就科研经费管理使用、研究内容执行、项目管理要求等事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
北京食品安全输入性风险的防控机制研究项目以北京市新修订的《北京市食品安全条例》和食品产业链为背景,以防控输入性风险作为提升特大型消费地区食品安全水平为切入点,采用经济学和食品标准、供应链风险管理、风险传播管理、法经济学等多学科交叉研究输入性风险的源头控制机制,推动食品安全规制理论的交叉创新,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管新体制的高效运行提供智力支持。
此次申报成功得益于项目组整合校内外科研资源,中国社科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和北京食品科学研究院应邀参与,同时集聚我校优势学科,经济学院、食品学院、商学院、法学院、艺传学院等参与项目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