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4国际周】我校举办2014年国际周派出学生项目说明会

  

  

   

319,我校2014年国际周派出学生项目说明会在良乡校区举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何明珂处长主持说明会。说明会现场发布项目总计27项,6所国际合作院校的负责人现场介绍了项目情况。学生处处长吕素香、教务处副处长张伟和各学院有关老师参加了此次说明会。近千名学生和家长参与了说明会,反响热烈。

何明珂处长介绍了参加此次说明会的国际合作院校成员,并就我校2014年学生派出项目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和说明。本年度公布的派出项目信息相对往年更为丰富,此次说明会汇集了来自8个国家共15所海外院校的项目信息,何明珂就我校2014年派出项目的申请材料要求、申请条件以及申请流程做了讲解和说明。

爱尔兰考克大学校长迈克尔•墨菲(Michael Murphy)作为我校国际合作伙伴院校代表讲话,他说非常荣幸能够成为我校国际合作伙伴大家庭中的一员,作为国际合作院校代表,非常欣喜地看到这些年来我校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发展,也为北工商学生能够有如此多优质的国际合作项目可以选择而感到高兴,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与我校学生进行交流。

随后,国际合作伙伴院校的代表团成员分别向参会学生介绍了相关的国际项目,瑞典隆德大学物流服务管理项目主任麦兹•约翰松(Mats Johnson)、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副校长瑞•艾登(Raymond W. Alden)、新加坡理工学院国际项目负责人徐宗荥(Chee Choong Yang)、爱尔兰考克大学中国办公室主任张蓓、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法学院院长柯林•斯科特(Colin Scott)、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帕克赛德校区副校长弗莱德•伊贝德(Fred Ebeid)分别发言,介绍了国际合作伙伴院校的学校情况、专业设置、学科特色和合作项目情况。

说明会后特设了咨询室,同学们根据自己的需要在各个咨询室面对面与合作院校负责人交流,详细咨询院校信息。每个国际合作院校的咨询室都挤满了前来问询的学生,同时,学生处、教务处、国际处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耐心解答同学和家长提出的问题。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一直致力于全面发展国际合作伙伴,并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国际项目。今年共计发布27个合作项目,其中比去年新增6个项目。项目种类覆盖2+2双学位项目、3+1/3.5+0.5项目、学生交换以及短期交流等各种类型。本次说明会得到了教务处、学生处、宣传部、团委、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人员、教学管理人员的大力支持。学生的热情参与充分表现出对派出项目的高度关注和强烈的需求,同时也印证了我校学生的国际化意识正在大幅度提高。

参加说明会还有: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校长助理保罗•普拉海科(Paul Prabhaker)、北伊利诺伊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贝斯• 托维尔(Beth Towell);考克大学计算机系教授迈克尔•斯克伦斯(Michel Schellekens)、考克大学数学系教授黄建、考克大学经济系办公室主任玛丽•马奎尔(Mary Maguire)、考克大学商法学院招生及沟通办公室主任安妮•沃雷德(Anne Wallace)、考克大学法学系教授戴瑞斯•威南(Darius Whalen)、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法学院行政主管雪芳•阿特曼(Xuefang Alter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