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国家林业局原副局长李育材来我校理学院考察并做报告

 

 

3月19日,原国家林业局副局长、中国油用牡丹专家委员会主任李育材来我校理学院考察,并做了《中国油用牡丹发展的思考》专题报告。理学院院长曹显兵教授,理学院副院长何聪芬教授李宝河教授,理学院生物技术系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理学院院长曹显兵教授主持。

李育材详细介绍了油用牡丹发展情况。他介绍了中国牡丹资源的状况,重点介绍了油用牡丹资源的分布及研究情况,从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三方面系统分析了发展油用牡丹产业的重要意义。指出,种植油用牡丹可防风固沙、水土保持、提高农民收入、开拓加工产业的经济价值,同时还具有促进我国粮油生产、保障国家粮油安全的重要社会意义。同时,李育材全面回顾了油用牡丹的研究历程,他指出油用牡丹的发展源自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山东菏泽农民的客观认知和粗放加工,之后经历了设备创新、科学评定等十二个研究阶段,展望了目前发展油用牡丹所面临的大好形势。另外,李育材从提高认识、加强宣传、科技创新、政策和资金扶持等多角度出发,结合其多年调研油用牡丹的实践和在林业局相关工作的经历认识,就如何做大做强油用牡丹产业提出了独特见解。报告会气氛热烈,基于师生对牡丹油用的浓厚兴趣,李育材副局长还现场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若干问题。 

报告会结束后,李育材副局长和曹显兵院长进行了会谈,李育材局长表示愿意与理学院化妆品专业紧密合作,推动牡丹系列化妆品的开发。

附:李育材,男,中共党员,1948年12月26日生,山东单县人,北京大学博士,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任国家林业部(现国家林业局)副部长,现任中国林业经济学会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