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4国际周】我校举行中外校长见面会

  

  

  

3月19日,我校举行国际周中外校长见面会,谭向勇校长在良乡校区亲切会见来参加我校国际周的国际合作伙伴院校的校长及代表团一行。

谭向勇校长对来访的国际合作伙伴院校的校长表示欢迎,并对各位能在百忙之中参加我校国际周的活动表示感谢。他谈到中国谚语讲“一年之计在于春”,各位院校的校长在阳春三月访问我校,预示着我校与各位国际合作伙伴院校的合作将有美好的前景。谭校长随后向来访院校介绍了我校的学科专业特色和未来学校的发展方向,他表示要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提升国际化办学的质量,广泛利用全球人才和科技资源,推动学校教学科研向国际化水平看齐。

六所来访国际合作伙伴院校的校长及代表团成员对谭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瑞典隆德大学物流服务管理项目主任麦兹•约翰松(Mats Johnson)、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副校长瑞•艾登(Raymond W. Alden)、新加坡理工学院国际项目负责人徐宗荥(Chee Choong Yang)、爱尔兰考克大学校长迈克尔•墨菲(Michael Murphy)、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法学院院长柯林•斯科特(Colin Scott)、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帕克赛德校区副校长弗莱德•伊贝德(Fred Ebeid)分别发言,对双方合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并对未来和北工商全方位的深入合作表示期待,希望双方能够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更紧密的合作。

会见前,国际合作伙伴院校代表团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和老师的陪同下来到我校良乡校区参观了校史馆、图书馆和文科实践中心,并走访了我校教务处和学生处。在校史馆,来访院校代表了解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并饶有兴趣的观看了我校自建校以来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在图书馆和文科实践中心,代表团对我校先进的教学设施和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和服务工作表示赞赏。代表团一行来到教务处,与教务处负责人和相关科室的同志座谈,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的教学管理工作和近年来本科教学改革情况,并就本科招生情况和教学质量监控进行了交流。随后代表团在学生处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学生心理素质中心的实验室和宣泄室,并就双方在学生管理方面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校长助理保罗•普拉海科(Paul Prabhaker)、北伊利诺伊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贝斯• 托维尔(Beth Towell);考克大学计算机系教授迈克尔•斯克伦斯(Michel Schellekens)、考克大学数学系教授黄建、考克大学经济系办公室主任玛丽•马奎尔(Mary Maguire)、考克大学商法学院招生及沟通办公室主任安妮•沃雷德(Anne Wallace)、考克大学法学系教授戴瑞斯•威南(Darius Whalen)、考克大学中国办公室主任张蓓、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法学院行政主管雪芳•阿特曼(Xuefang Alterman);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帕克赛德校区副校长弗雷德•伊贝德(Fred Ebeid);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校办主任王小艺、宣传部部长张春萍、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后勤管理处处长卢灿宽、经济学院院长李宝仁、艺术与传播学院院长罗子明、教务处副处长张伟、李海生、孔凡航、图书馆馆长马春晖、副馆长宋煜、团委书记吕良等分别参加了会见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