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本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第一次会议

   

3月19日,研究生部召开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第一次会议。谢志华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志华副校长强调各学院应重视教育部刚刚下发的三个规范性文件,按照教育部要求,做好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提升工作。谢志华副校长还强调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首先要树立“认知世界、表达世界、创新世界”的培养理念并制定合理的培养目标。

研究生部杨德勇主任介绍了本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重点:改革与完善专业硕士培养机制;从关注分类培养、关注投入机制变革、关注国际化趋势三个角度完善2014年研究生培养方案;提升学位论文质量,为规范学位论文答辩,增加督导参与论文答辩督查环节,同时增加学位论文后期盲审环节,评价的重点是导师和学科,盲审结果与对学科点的评价挂钩。

研究生部张正平副主任介绍了本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工作重点。研究生教育督导本学期工作重点在教学环节和学位论文环节的督导。教学环节主要是检查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年轻教师的上课情况和专硕分类培养的落实情况;学位论文环节主要是检查专硕学位论文开题情况和学位论文毕业答辩的规范化。

为提高督导听课效率,加强听课意见反馈的及时性和有效性,会议最后安排学院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面对面就各学院本学期研究生教学检查工作重点进行交流。

参加会议的有校聘研究生教育督导、各学院研究生主管院长、研究生教学秘书和研究生部相关工作人员。会议由研究生部熊慧副主任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