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启动学生党员“先锋工程”

本学期,外语学院以“亮职责、践承诺、当先锋”为主题,在全体学生党员中开展“共产党员先锋工程”主题实践活动,以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助推党员先锋工程,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平台

开学初期,学院组织召开班级会议及支部会议,学生党员对上学期在专业学习、社会工作、服务同学等方面进行总结,并承诺从党性修养、专业学习、服务学院班级等方面着手,在学习生活中自觉树立党员形象。

近期,学生党支部开始推行“三个一”联系制度,即每个学生党员联系一个班级、一个宿舍、一个重点学生以全面推行学生党员联系人制度为契机,实施服务先锋计划,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平台高年级党员联系低年级班级,将党员所在的市级先进班集体建设的成功经验传授给其他班级,帮助他们设立班级建设目标,加强所联系班级的班风学风建设,形成学院崇尚先进,班班争当优秀班集体的浓厚氛围。同时,学生党员还联系宿舍卫生较差、学习成绩较低的学生宿舍,从安全用电、宿舍卫生、学习困难等展开帮扶。联系的重点学生包括挂科严重、绩点较低、经济困难及少数民族学生,主动关注关心他们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学院中形成党员争做先锋表率的良好氛围。

同时,学院党支部通过学院网站、发展辅导站、班级博客、微博等网络平台宣传推进“公开承诺”和“服务先锋”活动的动态、典型和成效,对活动进行时事跟踪报道,一张图片一条微博分享党员服务群众的成果,让广大师生感受新变化,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希望学生党员通过开展“共产党员先锋工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党员发挥模范作用的问题,积极在学习和生活中强素质、展才智,争当服务先锋,在全院形成“学身边榜样,促进共同提升”的浓厚氛围,促进学生党员队伍素质的整体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