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商大学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我们谨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长期关心、支持北京工商大学事业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感谢!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一年,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实干精神,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科学编制“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全面开启建设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新篇章。

这一年,我们学党史、悟初心、服务群众、凝聚民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获批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取得显著成绩,综合排名首次登上US 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学校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突破,发生历史性变化,展现出光明灿烂的发展前景。我们出台了学校综合改革、学校深化教育评价综合改革、学校分类办学专项规划等一系列重要举措,各项改革蹄疾步稳,绘就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

这一年,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把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学校办学治校的生命线。220名师生全力服务保障建党百年庆祝活动,204名师生在《伟大征程》现场向党致以青春礼赞。150名师生参与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用责任与担当为国家重大活动服务保障贡献力量。1462名同学荣获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4906人次荣获各类奖学金。812名学生在各类市级及以上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征程万里云鹏举,笃力奋楫开新篇。抬望眼,目标如同灯塔,指引我们扬帆破浪新征程。今后五年及更长一段时期,我们要建设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我们要坚持长期奋斗目标不动摇,落实五年规划不走样,抓牢“双一流”建设不放松;我们要充分发挥有工有商、有文有理、工商辉映、文理交融的特色优势,坚持原有特色、培育新兴特色、挖掘潜在特色,在提升优势中形成个性,在凝练特色中走向卓越;我们要打造一批有竞争力的学科平台和团队,产生一批“国字号”“京字招牌”,建设一批高端平台与特色智库,为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北工商力量。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2022年,我们将共享奥运盛事,共赴冰雪之约。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在新的赶考路上,北工商人使命在肩,勇毅前行,昂首迈进新征程,奋力实现新跨越,努力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

在2022年即将到来之际,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党委书记 黄先开   党委副书记、校长 孙宝国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