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举办“青春榜样:我的时间去哪儿了”主题报告会

 

 

3月19日,经济学院举办了“青春榜样”—‘我的时间去哪儿了’主题报告会。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韬光、年级辅导员以及学生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继“时间都去哪了”主题班会活动之后,经济学院在各班级申报、辅导员推荐、团总支审核的基础上,精心遴选出各类优秀学生和团体典型为学生做报告。“文体之星”陈溪峪讲述了自己打破学校保持17年的200米记录并在北京市大学生运动会上收获了三枚银牌的同时如何将时间更多的分配在图书馆并使使学习绩点稳步上升到3.7;“实践之星”胡缘讲述了自己在学生组织中的三次选择,进一步诠释了如何积极主动抓住每一个锻炼自身的机会,积累宝贵的社会实践经验;“班建之星”许唱讲述了一个团结、友爱、上进、自强的国贸111班,并现场展示了该班荣获北京市“我的班级我的家”活动中示范班集体的申报视频;“学习之星”朱晶讲述了自己从打算考研考试如果将时间合理分配,高效利用时间,在2014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取得433分高分背后的心路历程,同时分享了她所在的4312宿舍获北京高校示范学生基层宿舍的经验;“优秀党员”路莹以自己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为例,讲述一名普通学生如何通过各方面的素质的提高早日加入党组织,并通过学生党支部活动树立服务意识,提高政治觉悟。

报告会期间设置互动环节,同学们交流激烈,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正如做报告的学生所说,时间在奔跑的脚步中,时间在一次次的选择中,时间在指尖的点点滴滴,时间停留在一次次坚持的过程中。

经济学院“时间都去哪了”主题系列活动,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响应。为了让学生们更清晰的解读自己的时间,学院通过过去、现在、未来的时间段,分别举办了为回首过去、追忆时间的主题交流活动、主题采访活动和主题展览活动,为了正视现在的主题亲情活动,为了珍惜时间、规划未来的主题规划活动。学生们写下自己所想所感,晒出照片晒出回忆将多年不曾言说的亲情之爱跃然纸上,用书信将心中的爱传递给父母。面对“时间都去哪了”这样的叩问,每个学生都有必要去审视自己是否具有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和正确的人生观,并用这种价值观和人生观去引导自己的生活,不让自己的人生虚度,而是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