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4春季学期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3月17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2014年春季学期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副校长李朝鲜主持。各学院(部)教学负责人及本科教秘,教务处、图书馆、教育研究中心、网络中心、文科实践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李海生通报和布置了国家四六级考试、补考成绩录入、毕业清考、实验室建设、毕业论文(设计)等有关工作。

教务处处长魏中龙部署了近期教学重点工作。他提到毕业清考和结业回校重修考试一定要严格考试管理,各学院要认真落实监考工作;教学管理人员要认真研究并掌握教学管理制度,并对学生做好相关解释和说明工作;各学院要根据2010级毕业生毕业工作安排,安排好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各学院要对本学院实验实践教学及实验室建设的现状进行摸底,做好实验室的服务面向、开设课程及设备更新的方案,学校要择期召开实践教学研讨会。同时,他重点部署了学校将要开展的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示范专业和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立项工作,从立项条件、建设内容、建设目标、项目管理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并强调,开展这两个建设项目的目的是要为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引入载体、树立典型,建设项目要坚持“边建设边研究、边研究边运用、边运用边出成果、边出成果边交流经验、进而促进教学改革”的原则,学校要组织分学期、分年度的建设成果宣讲会和不定期的建设经验交流会,进一步引领、推动本科教学综合改革。

李朝鲜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第一,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示范专业及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立项工作是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具体化、深入化的手段,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这一工作,以此为抓手,通过立项来促发展、促改革、促建设、促管理;第二,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导向之一是国际化,各学院要通过我校正在开展的国际周活动,深入了解国外大学的办学经验和教育教学规律;第三,各学院要充分重视实践教学,改革实践教学内容,提高实践教学条件,创新实践教学模式;第四,各学院要继续抓好课堂教学和课堂延续教学的组织工作,保证课堂延续教学质量。他强调,各学院要在做好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创新性的提出更好的思路和办法,从学校、学院、专业、课程四个层面促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工作整体推进和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