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三次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召开

3月28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良乡主校区文体馆召开。校领导黄先开、孙宝国、王伟、李中奇、欧阳媛、郑文红、徐丹丹、刘敏华、左敏出席会议,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党代表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

黄先开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本次党代会召开的重要意义、筹备情况以及党代会报告内容、大会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他指出,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凝心聚力、踔厉奋进,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进步,学校进入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行列,开启了由教学研究型大学向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历史性转变。在学校事业取得新成就、转型发展处于新阶段的关键时刻,召开本次代表大会,总结学校七年多来的主要工作,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确定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对于进一步凝聚广大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加快推进“双一流”创建工作,全面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黄先开就开好党代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好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对党的教育事业、对学校和师生员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参加大会、开好大会。二是积极参与,认真讨论审议“两委”工作报告。希望大家认真讨论审议“两委”工作报告,集思广益为学校发展献言献策,要把审议党代会工作报告的过程,作为发扬民主、凝聚人心的过程,使报告成为符合学校发展实际和师生员工意愿,鼓舞、激励和指导全体师生员工共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三是提高站位,扎实做好选举工作。希望各位代表讲党性、顾大局,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从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出发,从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和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高度,投出自己神圣的、负责任的一票。四是严守纪律,确保大会圆满成功。要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选举纪律及大会各项规定,以对学校事业和对广大师生员工切身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集中精力开好会议,共同营造团结奋进、昂扬向上、务实高效的良好会风。希望全体与会代表共同努力,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开成一个统一思想、团结鼓劲、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大会,为学校早日建设成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描绘清晰蓝图、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和大会秘书长名单、大会议程、提案工作委员会成员名单等,宣布了大会注意事项。

  

预备会议结束后,主席团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大会秘书长刘敏华主持。会议明确了大会主席团任务,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大会副秘书长名单、列席人员名单、大会日程以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

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将于3月29日举行,大会开幕会将于3月29日上午9时在良乡主校区文体馆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