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4月23日,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何猛、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及班主任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吕良主持。

何猛介绍了此次培训班基本情况。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15个学院的271名本科生、73名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方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策划。

李中奇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对各位学员成为党员发展对象表示祝贺,随后从“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落实主题教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新时代机遇,弘扬北工商精神”三个方面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和希望。他表示,各位发展对象不仅要从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真正入党,做到知行合一,笃行不怠,不仅要做北工商学子中的佼佼者,更要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何猛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为题作第二场报告。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引入,强调了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并以生动详实的历史案例,阐释了共产党人坚不可摧的共产主义信仰。北京市社科联“社科基层行”宣讲团、北京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宣讲团成员,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雷带来讲座《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他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四个历史阶段,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发展,为同学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供了方法和建议。

 

我校学生首席宣讲员团队带来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本期首席宣讲员团队选拔自大学生党员骨干“求实”班和学工部理论学习宣讲团。宣讲员们从新时代的青年力量、“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文化自信、中国式现代化等角度切入,用“青言青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生动解读。

 

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还将完成线上课程、与老党员交流座谈、红色教育基地学习调研、网络考试等学习环节,培训总时长不少于24学时。培训班将于5月中旬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