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第七届值年校友日“云校庆”活动

玉渊潭清,永定河长,这里有我亲爱的北工商。6月12日,学校以“云端遥寄祝福 共享发展喜悦 共绘发展蓝图”为主题,隆重举办北京工商大学第七届值年校友日“云校庆”活动。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出席启动仪式,党委副书记王伟,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左敏等出席联系学院活动。校友会负责人、相关学院领导、广大校友、师生代表等1600余人线上相聚,共叙师友情谊,共商发展大计,共庆学校72周年华诞。


“云校庆”活动启动仪式在播放学校宣传片中拉开帷幕。

孙宝国以《庆学校华诞 谱时代华章》为题发表致辞,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位校友、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20多万校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他表示,疫情期间,广大校友心系母校,踊跃伸出援手,第一时间捐款捐物,与学校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校友们对北工商的深情厚谊,让全校师生员工深受感动、备受鼓舞。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这场重大战“疫”定能早日迎来曙光、赢得胜利!

孙宝国谈到,风雨兼程七二载,风华正茂北工商。近年来,学校抓住机遇,顺势而谋,乘势而上,事业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2020年,学校被确定为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2021年,学校新增获批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达到了5个,实现了理、工、经、管学科博士点的全突破;2022年,学校国家级和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均已达到23个,13个专业跻身校友会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A档,其中4个专业全国排名第一。学校已经确定了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奋斗目标。食品科学与工程已进入软科世界一流学科全球第20名,农业科学已进入ESI 排名1.5‰。在一代又一代北工商人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展现出光明灿烂的前景。

孙宝国指出,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学校也将召开第三次党代会,这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继往开来的一件盛事,希望各位校友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希望全体北工商人共享学校发展喜悦,共绘学校发展蓝图。最后,孙宝国寄语广大校友,希望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秉承北京工商大学“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精神,脚踏实地、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开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一份力量!

左敏主持启动仪式。他谈到,今天我们在“云端”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北京工商大学建校72周年,共同迎来第七届值年校友日。筚路蓝缕,薪火相传,学校今日的发展成就,是一代又一代北工商人砥砺前行、接续奋进的共同成果。借此机会,衷心感谢海内外校友满怀爱国荣校的责任感、为国奋斗的使命感,在本职岗位拼搏进取,用实际行动为母校增光添彩,为民族复兴建功立业。学校将和大家一道,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以庆聚力,再谱华章!

毕业40年校友代表、金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叶明钦深情回顾了自己18岁时进入北京工商大学求学的经历,对母校的悉心培养、对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谈到,成为北工商人是他此生最为自豪的事情,他将常怀感恩之心,积极回馈母校,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

毕业30年校友代表、北京晋基兴达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文华表示,离开母校的这些年,他和许多校友一样,总是时刻关注着母校的消息,为母校的每一个好消息而兴奋。相信在学校领导和广大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在每一位校友的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出智出力下,北京工商大学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

毕业20年校友代表、波音中国区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刘洋表示,在北京工商大学求学时的宝贵经历和诸多收获,一直陪伴着她这20年的工作和生活,成为她迷茫时的灯塔、奋进中的助力。她真诚感谢母校,祝愿母校欣欣向荣、越来越好,也希望大家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多多珍重、共克时艰、未来可期。

在共唱《北京工商大学校歌》的歌声中,全体参会人员在线合影留念,“云校庆”活动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为了迎接第七届值年校友日,学校校友会牵头组织各学院召开专题筹备会议、制定“云校庆”活动方案,并精心制作了电子海报。各学校书记、院长带头,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举办了一系列温馨感人、精彩纷呈的活动,为学校建校72周年献上了一份深情贺礼!

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了计统88、信计08、统计08的值年校友及时任班主任线上相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特邀嘉宾教务处处长曹显兵等出席会议,通过在线交流,与校友们共叙师友深情,共享美好时光。

食品与健康学院举办“赓续初心,聚力行远”校友“云返校”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校友代表、师生代表50余人共聚云端,畅谈交流,重温母校情谊,共忆青葱岁月。在“追忆初心故事”和“传承校友力量”环节,校友们畅聊读书期间的青春故事,分享学习、工作、生活的感悟和收获。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以“畅叙同窗情,携手轻院梦”为主题,与50名师生校友云端相聚。吕东燕出席活动并讲话。在“畅叙同窗情”篇章,校友们回忆了在轻院学习的经历,表达了对母校“重基础、宽口径”的人才培养机制的感谢;在“携手轻院梦”篇章,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介绍了学院的变迁和现状。会上达成了未来合作方向的共识,校友们纷纷表示愿意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添砖加瓦。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校友交流会,邀请校友相聚云端。吕东燕、学院领导、教师代表等44人参加会议。材料系主任张扬教授介绍了该系的发展建设成果,校友们在逐一介绍后,围绕着母校和学院教学、科研、育人等热点话题展开了讨论,建言献策,助力学校、学院发展。

生态环境学院举办了“同心筑梦聚合力,砥砺奋进新征程”值年校友日活动,左敏出席活动,吕东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荣退、在职教师代表参加活动。活动分为云参观、云座谈和云合影三个板块。左敏详细介绍了学校的事业发展情况及迎来的历史发展机遇,并指出这些成就的获得,与校友的贡献和支持是分不开的,期待大家一如既往,继续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发展。

人工智能学院线上召开“共叙同窗情谊、共话母校发展”值年校友日活动,刘敏华出席活动并致辞。全体院领导、各系教师代表、值年校友代表、18级毕业生代表等共计89人参与活动。刘敏华谈到,校友是学校和学院发展最宝贵的资源,学校与学院将持续加强与校友的联系交流,促进联动合作,将曾经的学缘、情缘,转化为永久的事缘、业缘,携手共进、风雨同行。学院还开展了云端直播游览两校区风光特色活动,通过镜头带领校友们重返校园,得到了校友们的热烈响应。

计算机学院举行了2022年值年校友“云返校”座谈会,王伟出席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参加座谈会。王伟在致辞中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及发展成就,希望校友们与学校继续同向同行、携手并进。与会校友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参加此次活动的开心与喜悦,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和学院的交流与合作。

经济学院高度重视、充分挖掘、广泛联络、积极筹划,举办主题为“共叙校园情谊,铸就工商辉煌”的第七届值年校友日云端系列活动。吕东燕、学院领导班子、值年校友、时任班主任和教师代表百余人齐聚云端,共叙往昔深情,共襄发展大计。5位校友代表发言,感谢母校的悉心教导和培养。学院活动结束后,各专业分别在系主任的组织下召开校友交流座谈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会,与校友们共忆岁月年华,共话未来发展。

商学院以“共忆青春 云聚母校”为主题,组织各值年班级召开线上“云班会”。学院认真筹备,成立校友值年活动工作小组,院党委书记任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制定活动方案,招募校内志愿者并开展专题培训,确保分步骤、按节点、专业、有序做好班级联络、校友对接服务。相关值年班级分别召开各具特色的“云班会”,邀请120余名全球各地校友,与学院领导及时任辅导员、班主任、任课老师等齐聚云端,共襄盛会。校友们纷纷感慨毕业后时光流逝,感动于母校发展迅速,祝福母校事业蒸蒸日上,发展越来越好!

电商与物流学院开展了以“云聚母校,情满工商”为主题的校友“云返校”活动,电子商务、物流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业管理工程、仓储运输、经济信息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校友齐聚云端,共同观看学校宣传片,一同唱响校歌,重温青春岁月,畅聊深厚情谊。左敏出席会议,何明珂等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青年教师代表及在校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法学院以“分享成长故事,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为主题,线上举办35周年院庆暨校友代表座谈会,邀请来自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律所等多个行业的校友代表齐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谋发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部分在校生等参加会议。座谈会上,校友们观看了学院宣传片,对法学院近些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办学条件的改善倍感振奋。校友们回顾了自己的校园生活,分享了各自的成长经历,对学院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宝贵建议。同时,各值年校友班级群里积极互动,为法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纷纷点赞。

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助力谋发展,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线上举办庆祝建校72周年校友成长经验分享会,邀请在高校、党政机关、国有企业就职的三位校友介绍成长经验,为在校研究生们提供学习、求职及职业发展相关指导和帮助。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导师代表及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外国语学院以“筑母校辉煌史 忆同窗外语情”为主题举办“云校庆”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校友代表以及在校生代表80余人在云端相聚。会上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成绩和未来规划,号召全体师生和校友共同努力,助力学院高水平发展。98级校友安然、王少峰、刘洋分享了各自的成长经历,并为学弟学妹进行职业规划指导。

传媒与设计学院以“致学院全体校友的一封信”的形式,与广大校友一同庆祝这个属于全体北工商人的节日。在信中,学院与全体校友分享了学校和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喜人成绩,呼吁海内外校友永葆北工商人的精神面貌,在时代巨浪中踏浪前行,为祖国复兴、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风雨兼程七十二载,桃李芬芳遍布九州。学校将以72周年校庆为契机,继续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加快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不断开创北京工商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