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获批国家粮食产业(副产物食用资源开发)技术创新中心

5月21日,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启动式在安徽合肥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丛亮,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出席启动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卢景波宣读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设立4家国家粮食技术创新中心的决定,由北京工商大学牵头,联合北京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鲁花集团有限公司及香驰控股有限公司申报的国家粮食产业(副产物食用资源开发)技术创新中心成功获批建设。我校科学研究院院长王静教授作为创新中心负责人代表学校参加授牌仪式。

国家粮食产业(副产物食用资源开发)技术创新中心将面向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与产业需求,以全面升级粮食副产物食用资源开发创新体系为目标,从粮食副产物的稳态化保持、功效组分高值化利用技术集成以及功能性健康食品工程化开发等角度出发,攻克系列关键共性技术,大力推动产学研创新成果的转化,形成产业化配套服务与供给能力,力求实现粮食加工副产物食用资源绿色、高效、高值化、全利用,延长产业链并提升价值链,加快我国粮食副产物食用资源开发及高值利用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

创新中心落户我校后,将充分发挥科研平台的辐射引领作用,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系统研究粮食加工副产物食用资源开发模式,突破副产物稳定化处理、绿色高效制取、高值化利用、活性与纯度保持等关键技术,开发高品质蛋白类、功能糖类、天然功效成分等食品功能性配料及健康食品,提升我校在粮食加工副产物食用资源营养健康机制解析、粮食副产物蛋白及功能糖等食品基料创制等领域的学术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