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研究生参加“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获佳绩

近日,“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结果揭晓,我校由数学与统计学院赵江老师指导的研究生白亚婷、邢森玉、朱晨曦获得一等奖,另有5支参赛队获得二等奖,5支参赛队获得三等奖。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竞赛面向全国在校研究生,鼓励大家开展数学建模应用研究,因具有综合性、创新性、实践性等特质吸引越来越多的优秀学子参与。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46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63345名研究生参赛。经专家委员会评审、组委会审核,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96支,二等奖2400支,三等奖3338支,参赛人数、获奖队伍数量均创历史之最。

近年来,我校通过设立学科竞赛项目专项、多样化论文形式等研究生教育改革举措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有效激发并提高了研究生的创新实践动能。学校将继续推动研究生学科竞赛工作的开展,支持更多研究生参与到学科竞赛当中,提升研究生的理论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