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领导调研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工作

4月6日,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李中奇调研指导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工作。学生处班子成员、全体心理中心教师参加会议。

心理中心主任张宏宇围绕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整体理念与架构、近年主要工作及重点工作内容和成果等情况进行汇报,介绍了心理中心的发展愿景、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李中奇充分肯定了心理中心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强调要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心理中心作为学校心理健康专业教学科研和服务机构,是保障学生心理健康的专业力量,必须把更多的资源投入到核心专业业务中。

黄先开回顾了我校心理中心的发展历程,对于我校心理中心多年来默默耕耘、守护学生心理健康的付出与成效表达肯定和感谢,并就心理中心未来的发展规划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要高站位,高视野。心理中心要根据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做好未来发展规划和定位,突出重点工作,加快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力争建设成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高校心理中心。二是要扩充专业队伍,加强基础建设。学校将在人、财、物等方面继续加大对心理工作的支持力度,通过广纳贤才等措施,解决好目前制约工作进一步提升的瓶颈问题,不断分解问题,各个击破,推动良性发展。三是要解放思想,技术创新。鼓励心理中心教师们学习借鉴国内外高等学校心理工作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大力运用现代化技术手段,不断提升以危机预防与干预为重点的心理工作水平,为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心理中心全体教师一致表示,将不断增强自身责任感与使命感,深入思考与调研,做好进一步的工作规划,提升团队与个人专业业务的能力,锐意进取,实干创新,践行“五育并举”、“身心健康”的育人目标,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