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23年首场就业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

近日,为提升学校与各学院就业工作队伍整体的业务水平、加强就业辅导员的专业化建设,招生就业处联合职场家组织了为期三天的就业辅导员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能力提升培训。

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出席培训开幕式并讲话。他指出,学生就业情况直接反应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就业队伍的能力提升就显得非常重要。希望大家能通过本次培训提升工作水平,让学生早做、做好就业准备,帮助本科毕业生整体早日达成学校提出的“469”人才培养目标,希望大家通过认真学习,为学生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就业指导与服务,不断把学校就业工作推上新台阶。

培训邀请了北京科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晓杰、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张静分别介绍了兄弟高校“上好就业课、铺好生涯路” “学生分类分阶段生涯辅导技巧”的先进经验;亚马逊云原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总监刘宇翔为大家全面解析了企业招聘人才的需求、强调了校招简历与面试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面试实训;中央财经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邸飞进行了“就业指导工作如何作”之经验分享。本次培训活动自上学期开始筹备,学校针对当前就业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重点与难点工作,精心设计培训内容与各环节,为了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实用性,还特别设置了辅导员就业教学展示、学生简历解析与面试模拟环节,由授课专家现场点评提出改进意见与建议。本次培训各学院副书记、就业课程教师、就业辅导员积极报名参与,共计92人次参加培训。培训结营式上优秀学员代表国际经管学院就业辅导员王皓表示,此次学习收获颇丰,感谢学校提供这样的培训机会,要将培训中学到的知识与技能充分的运用到今后的就业工作中去,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添砖加瓦,在就业工作中全力以赴。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出席了结营式,要求就业辅导员要通过不断学习,提升就业指导与服务水平,在做好日常的就业工作的前提下,走出校门、开阔视野、全情投入,成长为学生学业与职业发展的引路人。建议学校就业工作要努力开发第二课堂,以满足学生日益多元的就业需求,不断加强校企合作,鼓励大家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发挥积极作用并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