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喜讯:《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影响因子首次突破5.0

10月,《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22版)。《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1年度的各项影响力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复合影响因子首次突破5.0,达到5.070,在37种“贸易经济”类学术期刊中位列第4名,较上一年度的4.453提升了0.617,增幅达13.9%。

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IF)是国际上通行的期刊评价指标,是测度期刊学术水平,乃至论文质量的重要依据。近年来,《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的影响因子连续提升,2017年度首次上“2”、2019年度首次上“3”、2020年度首次上“4” 、2021年度首次上“5”。学报的办刊质量稳步提高,已跃居学科第一梯队。在注重学术质量建设的同时,学报高度重视制度建设,专门制定了《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意识形态工作实施意见》《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三审三校基本要求》等文件,严把编校质量。2021年,在北京市新闻出版局组织的审读工作中,学报编校差错率在北京所有市属高校主办的期刊中最低,编校质量位列第一;在2022年北京市教委组织的北京地区期刊出版单位社会效益评价考核排名中,学报继续位居前列。

近年来,《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依托学校商科专业优势,在主编李朝鲜教授的指导下,在学术委员会、编委会和业内专家的支持下,在外审专家的严格把关下,做好选题策划、栏目创新,积累了良好的业内口碑。“十四五”时期,学报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秉承一贯的办刊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为学校实现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提供平台支撑,努力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