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青春关爱夕阳红”春季讲堂开班

 

 

为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探索“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学生党组织建设,3月14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离退休工作处、网络中心联合举办的“青春关爱夕阳红”春季讲堂(北京工商大学老年大学春季班)正式开课。

上一期“青春关爱夕阳红”离退休教职工计算机培训受到了老同志们的热烈欢迎,主办方书面搜集梳理了老同志们听课后反馈的51条意见,召开了老同志代表参加的意见听取会,与针对性地制定了开课方案和讲课教案。本次课程丰富了培训内容,在集中授课中增加了12名学生小助教,负责在实际操作时“手把手”指导,保证每位老同志能跟上讲课进度;在每堂课后都要进行问卷调查,保证次次有反馈,次次有提升;课上讲授的教案、PPT在课后发送老同志,供课后温习;上门服务除坚持每周五下午2:00—6:00提供上门服务外,还增加了远程协助,通过先进的技术远程操作,为不在校内居住的老教师提供便利;周末咨询继续在每周末通过68985516值班电话提供咨询服务,增加了问题汇总和反馈,将老同志咨询过的问题汇总编辑,形成服务手册反馈给每位老同志。

春季讲堂第一堂课的内容为“谁动了我的电脑”,主要为老同志们讲解了电脑硬件结构、程序基本操作、软件下载与安装、电脑病毒查杀等常用技术问题。陆续还将开设“网上冲浪很轻松”搜索引擎、电子邮件的应用、“网络如何改变生活”网购安全又便捷、“亲情零距离”与国外子女视频聊天、“瓜果蔬菜放心吃”食品安全小常识等内容丰富的课程,尽请关注。

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红英、计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表示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这一活动的开展,在秋季讲堂开办时,将根据老同志的知识基础和个人意愿,分设兴趣班、初级班、中级班和高级班,欢迎广大老同志结合个人实际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