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4年安全稳定暨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314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4年安全稳定暨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孙尧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会议并对2013年和2014年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学校各单位安全稳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卢思锋在讲话中肯定了2013年学校在安全稳定工作和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说,2013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健全了机制体制,明确了相关责任,完善了规章制度,加强了队伍建设,实施了群防群治,规范了安全教育,在校园安全管理上取得了新成绩,确保了校园的政治稳定和治安秩序稳定。他还指出了学校在安全稳定方面存在的问题。
卢思锋对2014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重点进行说明。他强调2014年国家的敏感时期较多,社会热点较多,学校要全力维护良好的安稳局面,要积极准备接受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对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达标验收检查。
卢思锋还要求各单位把维护学校的政治稳定和师生员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安全教育,确保防火安全、交通安全、治安安全和生产安全,并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关怀工作。
孙尧东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是长期的和复杂的,在国际格局深刻变动、中国社会深刻变革和公民思想深刻变化的大背景下,各级领导必须清醒地看到平安校园建设所面临的新形势,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网络环境、非法宗教渗透、暴力恐怖和极端行为可能对校园安全所带来的新的问题,要增强责任感、危机感和担当精神。
各级领导必须准确把握平安校园建设的新要求,要坚持改革、发展和稳定相统一,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做到学校利益、教师利益和学生利益相统一,做到推进学校科学发展,提高教职工待遇,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要坚持做到人防、技防和全员防相统一,做到群防群治,提高全员防范意识,加强校园安全文化建设。
要努力做到在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中取得新成效,要以平安校园建设为契机,重点在夯实基础上要有新成果,在特色工作上要有新探索,在难点问题的解决上要有新突破,着力解决学校在意识形态工作上、出租房屋管理上、减少易发多发刑事案件以及阜成路校区教学区、家属区停车难等问题上所存在的突出难题。
孙尧东还代表学校与二级单位代表食品学院、图书馆、学生处和后勤管理处的负责人签订了《北京工商大学2014年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