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让梦想照进现实:课余时间都去哪儿了?

  

  

  

习总书记在索契接受采访时谈到“时间都去哪儿了”的一番话引发了大家对“时间”这个话题的广泛探讨。在大学这个充满梦想的地方,时光慢慢流淌,四年的时间亦是转瞬即逝。最近,记者走访了一些同学,了解他们课余时间的活动。无论是清早第一缕阳光照射着的跑道,还是午后图书馆的四方桌,原来,时间就在那儿,在我们追逐梦想的路上。
清晨,梦想由此起航
每天早晨7点,整个校园还一片寂静时,有许多人已经踏着晨光,开启一天的生活。他们或奔跑于操场,或选择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或埋首于英语学习中……这段时间,对于计信12的张明悦而言弥足珍贵:我以前也赖床,浪费了早晨的时间,他笑着说:现在发现晨跑能让我以更好的精神投入全天的学习。大二的徐晶琳希望通过坚持清晨运动的方式甩掉假期堆积的脂肪,强健体魄,更好地学习。
与此同时,图书馆前,早早到来等待开门的同学们排起了长队,大三的课业不多,我们准备课余时间都泡在图书馆里学习,有很多书需要看。信管专业大三的王同学准备报考公务员,他跟同伴们约好了每天到图书馆。
夜晚,为梦想不断拼搏
与清晨的校园不同,夜晚自主学习的时间更多了,校园里的活动也更加多元。教室、图书馆、宿舍,大家都在为自己的梦想加油。每年的三、四月份,对于准备考研、英语四六级等多种考试的同学们而言,都是紧张而充实的。一些大一的同学们还在为未来发展迷茫,一些学生积极参加学生活动,一些同学在教室、宿舍之间奔忙。一位准备报考中国政法大学的大三学生讲述了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我经常上网搜索一些视频,比如名校的公开课、自己喜欢的老师。还会下载一些音频到手机,便于随身听,牢牢把握住零散的时间去学习。“ 
绿茵场上,足球队伴着月光训练;操场上,排球队一次次击打,充满着力量;教室里,辩论队热火朝天的讨论着辩题……他们都为了自己的梦想而争分夺秒。
周末,从未停下追梦脚步
周末的校园,一些同学继续品读书籍,享受读书的收获和满足;一些同学往返于敬老院、小学和社区,做公益和志愿;一些同学在校外从事实习实践,以期让未来更好的适应社会;一些同学,牺牲了休息的时间发展爱好、磨练技能……青春短暂,时光就在我们手上。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这句话是人们对时间流逝之快的最形象的比喻,也是激励人们珍视时间的最好鞭策。珍视时间,勇敢追逐梦想的人,会利用一切能够自我支配的时间进行积累。当他静下心来回忆自己的课余时间都去哪儿了时,就像品尝一杯清茶,唇齿留香,回味绵长;他会为自己对时间的珍惜感到充实、满足。
让我们合理运用自己的时间,用行动去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