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传承雷锋精神 我们在行动

   

   

   

  

自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帷幕以来,学校青志协及各学院青志协结合各自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校青志协: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
35日学雷锋日当天,校青志协的志愿者来到到航天桥十字路口处协助交警指挥交通。志愿者们手举标语,提醒大家做遵守交通规则的文明市民。38日,部分志愿者来到房山区安琪儿孤儿院,为小朋友们辅导功课,与他们做游戏,不仅为他们解答疑惑,也送去了欢乐;部分志愿者来到自然博物馆,在“探索角”展开的实验活动中,帮助参加活动的小朋友顺利完成实验。
理学院:走进图书馆整理图书
愿者们来到了图书馆帮助图书管理员老师整理图书。志愿者们做事耐心、认真。图书馆的老师们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
食品学院:为教职工志愿服务
志愿者来到钟香驹教授的家,帮助钟教授分类整理手稿和出版过的文章,感谢钟教授对食品学院所作出的贡献。在校工会举办的家用缝纫机体验活动中,志愿者们负责维持秩序,分发活动必需品,帮忙检查缝纫成品的瑕疵等工作,亲切周到的服务得到大家的赞赏。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走进海淀区残联宣传雷锋精神
志愿者们来到海淀区残联以小短剧、讲故事的形式向孩子们宣传雷锋精神。积极热情的表演不仅让孩子们体会到雷锋精神的伟大,雷锋精神的宣传同时也是一种爱心的传承,是道德感、责任感、社会感的一种体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走进社区清理垃圾
39日,志愿者们来到良乡伟业家园清理社区里的垃圾。烟头、塑料袋、卫生纸、烟盒等垃圾不断增加着大家手中垃圾袋的体积。每个人都尽心尽力,得到社区居民的好评。
经济学院:收集废瓶换口罩
志愿者们开展了初春送温暖、齐心抗雾霾,收集废瓶换口罩活动,此次活动回收了5000多个废瓶,所筹集费用全部用来购买口罩并免费发给同学。
商学院: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商学院成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致力于团结学院志愿服务组织,汇集志愿力量,传递正能量。研究生党员骨干走进鸿顺园小区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此外,为方便同学们上课,志愿者们还为全校教室张贴了课表。 
法学院:走进昊天温泉社区青年汇开展普法活动
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良乡昊天温泉社区青年汇开展了“春风送暖,学雷锋普法惠民进社区”的主题法制宣传活动。志愿者通过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挂图、发放法律宣传单、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形式,向居民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知识,解答群众提出的涉法问题。经过与昊天温泉社区青年汇交流,院青志协将在社区举办法学讲堂、塑料知识讲座、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等一系列服务社区青年的志愿活动。
外国语学院:“争做环保达人”
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争做环保达人”的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清捡刺猬河附近的白色垃圾,对文三楼语音室和生活区篮球场进行打扫擦拭工作。院青志协还组织开展了向“京城活雷锋”孙茂芳老人学习活动。
艺术与传媒学院:走进昊天学校支教
37日,志愿者们前往昊天学校进行支教服务,不仅帮助老师做好课堂纪律的维护,而且积极参加到教学当中,志愿者认真负责的态度得到了老师的一致好评。此外,志愿者还在学校艺术楼B座开展了清扫等服务。
志愿者们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校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良好校园氛围,广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在本月,我校各志愿者组织还将在校内外继续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