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联合市交通委开展学雷锋公交志愿服务月活动

 

 

3月5日,‘绿色出行 畅通北京’交通宣讲团志愿者分团授旗暨计信学院‘学雷锋公交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我校良乡校区举行。北京市交通委宣教中心主任杨忠伟北京凯捷风公交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常山、总经理助理王鹏,总参某部领导张兴平、孙栋,计信学院院长蔡强出席了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上,杨忠伟主任代表市交通委向计信学院授予“绿色出行 畅通北京”交通宣讲团志愿者分团铭牌,同时授予志愿者分团旗帜杨忠伟表示iBUS学雷锋小组的志愿服务精神值得赞扬,计信学院大学生的加入也为首都交通志愿服务和宣讲工作补充了新鲜血液,希望同学们发挥大学生优势,宣传绿色出行理念,积极传播正能量,为首都的碧水蓝天做出自己的贡献。他表示将继续支持学院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常山副总经理代表共建单位表示大力支持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积极配合开展好本次学雷锋公交志愿服务月。蔡强院长感谢市交通委对学院志愿活动的支持,并希望同学们针对社会实际需求、结合自身优势,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要接地气、有成效扎扎实实为绿色出行、畅通北京做出应有贡献。

学生志愿者代表电子12班汪芯竹宣读绿色出行倡议书,韩昱琦等4名宣讲团成员为大家带来了“绿色出行 畅通北京”交通宣讲团2014年首场宣讲,精彩生动的宣讲获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绿色出行 畅通北京”交通宣讲团由市交通委联合团市委、首都精神文明办、市教委等联合成立组建,在全市范围内宣讲绿色出行和交通建设。计信学院iBUS(爱公交)学雷锋小组由于长期致力于宣传和践行绿色出行理念,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良好反响,得到了《人民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从而成为全市交通宣讲团第八分团,也是全市唯一一支高校大学生宣讲团。

启动仪式后,宣讲团成员将走进客运总站、部队、社区、中小学等开展“公交最畅通 低碳伴我行”、“公交学雷锋 恋上绿出行”、“绿色宜春里 出行学雷锋”等6次志愿宣讲,学生志愿者还将前往公交枢纽、客流转运枢纽等地实地开展志愿服务,并通过参观新能源汽车、开通活动微博和微信、扫描二维码进行网络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让“绿色出行 畅通北京”理念深入人心。此外,计信学院还设立了“学院无车日”,倡议全院师生每周少开一天车,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保护北京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