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央直属机关侨联主席李君如到经济学院调研座谈

 

 

3月5日,中央直属机关侨联主席李君如一行来到经济学院,就“情源工商 为侨服务”志愿服务活动进行调研座谈。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团委书记吕良以及部分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座谈会由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韬光主持。

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单紫薇汇报了2013年度“情源工商 为侨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希望今后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丰富活动创新形式。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志愿活动三周年视频总结汇报,全面回顾了过去三年以来志愿服务工作开展的情况与取得的成绩。

在会上,志愿者们分别畅谈了自己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体会和感想。他们表示从活动中收获很多,老华侨们都有着共同的革命经历、相同的爱国情怀,感受最多的是老华侨坚毅的品格、纯洁的信仰与高尚的追求,老华侨告诉他们:“在我们那个年代,不管国家有多么困难,回家建设祖国是义不容辞的责任!”青年学生需要传承这种爱国信念,完成伟大的中国梦。学生们表示参加此项志愿服务是他们在大学里选择最无悔的一门“必修课”,他们一定会交上完美的答卷。羔羊跪乳,乌鸦反哺,通过志愿服务,让志愿者们学会了感恩,回报父母家中长辈。在志愿者给老华侨关爱的同时,老华侨同样给了志愿者们爱的滋养。

李君如主席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和发言,并就志愿服务与专业学习是否冲突、扩大服务范围学院是否能够承担、如何创新形式提升志愿服务质量三个问题与学生志愿者进行了互动沟通。对学校党委、团委以及志愿者表示感谢,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以雷锋为榜样,志愿服务的高标准为要求,做好“情源工商 为侨服务”志愿服务活动;第二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提升志愿者的自身素质;第三要以务实的态度扩大中直侨联相关工作。

卢思锋副书记肯定了经济学院在“情源工商 为侨服务”工作中的的成绩,介绍了学校的品牌志愿活动情况。他指出侨联领导重视、校院领导重视、老华侨重视、志愿者们投入是“情源工商 为侨服务”志愿服务活动成功开展的四大有力支柱希望学生志愿者继续激发、传播、维护正能量,将志愿精神一届一届传承下去。

“情源工商 服务”志愿服务活动至今三年有余,成为经济学院学生志愿服务的品牌活动。作为育人的平台个人成长的渠道,参与的学生弘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为侨服务的过程中提高了素质、增长了才干。同时,活动一直受到来自中直侨联的关怀。李主席三次到学校调研座谈,了解志愿者学生的服务情况和困难。中直群工部领导也多次就活动的内容、形式提出指导意见,给学生提供了很多帮助,保障了活动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