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党建课题获评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优秀课题

近日,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公布了2013年课题评审结果。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的《关于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高校离退休基层党组织的思考与实践》获评2013年度优秀课题。本课题为2013年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重点课题。
据了解,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2013年度共收到来自51个单位的课题申报110项,经评审确定立项课题32项,其中仅10项在结题评审中获评优秀课题。
本课题的研究任务由离退休党总支和离退休工作处承担。为充分了解北京高校离退休基层党组织基本情况,课题组开展了大量调研工作,面向26所院校发放调查问卷326份,收集相关数据资料并进行统计分析;召开多次座谈会,并深入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的离退休党员家中调研等。以此为基础完成课题报告,对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进行理论研究,结合调研情况分析当前北京高校三型离退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本现状、特点和存在的问题,确定了三型离退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定位,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设三型高校离退休基层党组织的对策与建议。
下一步,课题组将结合研究成果,制定离退休三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相关文件和措施,充分发挥党建研究在推动党建实际工作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