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歌颂雷锋精神,传承优秀品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帷幕

    

   

   

   

    

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学校和各学院青志协近期广泛开展了歌颂雷锋精神,传承优秀品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实现自我价值,收获快乐与成长。
33日起,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拒绝舌尖浪费、文明用餐先行雷锋月主题活动。志愿者们在食堂引导就餐同学有序排队、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粮食、有序回收餐盘碗筷等,倡导良好就餐风尚,共同营造文明用餐、厉行节约的良好校园生活氛围。校青志协还走出校园,32日,组织志愿者们参加了由中国盲文图书馆与残联共同举办的心手相牵,共享阳光视障人士与志愿者演出活动。志愿者们耐心地引领视障音乐手们到达演出位置,为乐手们递取乐器,让他们在陌生的环境下也能安心地演奏。在北京西站献血车上,志愿者们为献血者们填表、递水、陪他们聊天,给他们以安慰与鼓励,用微笑缓解每一位献血者们的紧张情绪。
各学院志愿者们也纷纷开展活动,传递正能量。商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石景山区社会福利院,看望和慰问老人,为他们带去关爱与温暖;还开展了普及雾霾知识活动,提醒大家做好防范。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与宜春里社区的小朋友们一起到北京雷锋纪念馆参观展览,进一步了解雷锋精神。食品学院的志愿者们开展了学习雷锋,关爱校园——为小树浇水主题活动,志愿者们在浇水之余清理了草坪里的垃圾,使校园更加整洁、优美。法学院志愿者协会携手房山区人民法院在良乡昊天温泉家园社区开展了社区学雷锋普法活动,为创建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养老院开展敬老志愿服务活动。经济学院党员志愿者利用周末前往对接华侨老人家提供志愿服务。理学院志愿者们在实验室老师的带领下,打扫卫生、整理实验器具、搬运实验用品、登记药品数量等。此外,法学院、外国语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同学们还看望了各学院的离退休教师。
按照安排,本月,校院各志愿者组织还将在校内外继续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如校青志协将开展脑瘫儿童支教、科技馆志愿服务等项目,各学院将继续开展慰问敬老院、服务社区、农民工子弟小学支教等志愿公益活动等,力求推进各项志愿活动的长期性、常态化,继续传承,发扬雷锋精神。
此外,此前召开的新学期第一次共青团工作会暨团总支书记例会对2014年学校共青团工作进行了部署,即继续坚持以全心全意为青年学生服务为宗旨,以思想引领为基础,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以成才服务为重点,开展科技文化体育竞赛活动;以素质提升为关键,培养团干部和学生骨干,努力提升高校共青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不断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切实提高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