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开展“时间都去哪了”主题班会

 

 

近期,“时间都去哪儿了”一词火遍大江南北。作为一名大学生,认真思考一下“我的时间都去哪儿了”,是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加强自身能力素质培养的动力。开学初,经济学院召开了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要求班主任通过多种途径促进班级学风建设。从开学第一周,各年级陆续召开了“时间都去哪了?”主题班会,旨在通过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由班主任全面分析班级成绩,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增强学习兴趣,珍惜大学生活。在各班会现场,各班主任积极组织学生参与讨论,启发同学们深入思考。

13级学生积极的讨论生活中有哪些浪费时间的坏习惯,如何合理利用有限的时间规划大学生活财经133班还进行了具体统计,30.7%的同学认为自己睡觉时间过多,51.2%的同学认为自己沉迷于网络游戏与泡沫电视剧,12.8%的同学认为平时出去游玩的时间过多,23.7%的同学认为社团工作、实践活动会占用部分学习时间。班主任们均对学生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针对期末成绩提出了不足,鼓励学生们查漏补缺。金融132班班主任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爱迪生、鲁迅等名人珍惜时间的故事,以及关于珍惜时间的名人名言,同学们受到很大启发。最后,同学们一起总结“如何培养珍惜时间的习惯,更好的回报我们的父母”清单,并罗列了具体的方法。

 12级各班班主任利用第一次班会确立了专业分流后新的班委,金融122班在班会上共同观看了央视春晚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的视频,同学们之间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畅谈自己的感想,很多同学都总结说:时间过得真快,转眼自己已长大,而父母为自己操心也渐渐变老,今后更会注重把时间用在学习上,合理安排学习时间,用更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国贸122班请成绩优秀的学生讲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以及对于学习和生活的合理安排方法。

11级各班通过游戏、演讲等不同方式让学生们参与互动讨论。财政11班有的同学认为学习就是大学生活中最应该做的;有的认为大学是扩大交际圈、拓展人脉的地方,应该处理好自己的人际关系;有的认为大学中应该好好培养自己的兴趣;部分同学认为大学期间应该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有的认为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激烈的讨论使同学们从假期的余温中紧张起来,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大学时间的匆匆流逝,也更加珍惜剩余的大学生活。

10级的班会上,各班同学都讲述了自己寒假的经历以及毕业后的去向、安排。同学们或是找到了签约单位、为出国读研做准备、或是努力寻找工作焦急的等待考研结果,规划一致地则是积极主动和指导老师联系,定期向指导老师汇报实习和论文的情况,很好地完成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任务。同学们之间相互支持和鼓励,积极地做着自己的人生、职业规划,为自己的目标准备着,大步迎接即将面临的继续求学、跨入社会的挑战。

主题班会的召开,学生们认识到要养成珍惜时间,勤奋学习的好习惯,要在学习中争做时间的主人,把时间用在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有益的地方,要学会感恩时间、感恩父母,感恩学校。这不仅仅是一次主题班会,更是一种“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催化,毕竟无悔的青春,才是最美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