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4年教师招聘工作进入综合考察环节

  

   

3月2日,经过严格的面试和试讲环节,137名优秀的应聘者脱颖而出,再次来到了我校阜成路校区,由校领导以及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组成的学校人才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进行综合考察。

综合考察环节旨在为教师招聘进行整体把关和考察,采取约八人一组集体面试的方式,由学校人才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对面试者的专业方向、研究成果、学科优势、岗位认识等进行每人时限三分钟的考察。

休息室里,与昨日严肃紧张的气氛不同,百余位面试者或互相交流经验,或翻阅学校的宣传画册。人事处处长张晓堂在面试开场前进入休息室,与众多面试者进行交流。他简要地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发展前景,对学校招聘工作的总体安排进行了说明,并温馨地提醒大家综合考察环节的注意事项。他希望各位优秀的应聘者能够加入工商大学,为学校发展注入新的血液和力量。

正式考察前,记者对面试者进行了随机采访。一位来自北京邮电大学、应聘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面试者坦言“非常激动,但是与昨天相比好很多”,他认为这次应聘竞争非常激烈,学校对各位应聘者进行多角度的评估,“从某种程度上反映了学校对这次招聘的重视,做到了公平公正。”

在综合考察过程中发现,应聘者之前对学校的整体情况,以及所应聘学院的学科建设与发展状况、岗位需求等做了比较详细地了解。一位应聘商学院的面试者表示,我校商学院传统悠久,专业性强,作为工商管理学博士,商学院的教师岗位对我来说非常适合。另一位来自清华大学的应聘者则表示,“工商大学的食品专业在业界很有知名度,不仅设有博士点,还有学校自主培养的院士,无论是教学还是科研都是很好的选择,希望能够应聘成功,学以致用,在学校的化妆品研究的科研领域有所贡献。”还有的应聘者谈到,学校优美的环境、学生生活的丰富多彩等也都是吸引他们的原因。

严谨有序的组织,公开透明的招聘制度和专业正规的考核水平赢得了广大求职者的赞誉。人事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通力合作,面试地点的指引、安保,干净整洁的休息环境、食堂可口的饭菜以及人手一本的宣传册,都彰显了我校规范细致的管理文化,得到了应聘者的广泛赞誉。一位应聘理学院的中科院博士表示,非常感谢学校这两天周到细致的安排,让大家在面试过程中水平得到了充分发挥。

据了解,本次教师招聘预计招收教师45人,此前共收到简历1200余份。通过初步筛选、面试与试讲,137人进入综合考察环节,录取名单将于近期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