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生处举办就业指导课教学培训会

  

为提升我校就业指导课教学质量,规范就业类课程的教学内容,227日,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举办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培训会,拉开了本学期辅导员集中培训的序幕。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就业中心中任杨林出席培训会。承担就业教学任务的34位辅导员教师参加了培训。
吕素香处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开展辅导员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就业课程教学的重要性,以及就业课程教学中的重点和难点。她指出,就业课程教学是学校就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学生就业质量的关键环节。当前就业形势严峻,就业压力成为学生的首要压力源,学生希望通过就业课程学有所获、学有所益。特别是在我校两校区办学的情况下,如何在大三年级指导学生知悉就业流程、掌握求职技能、了解就业政策和法规,引导学生尽早了解社会需求、增强就业意识、提早做准备,则是教学的重点和难点。她希望各位教师在网络课堂的辅助下,积极探索教学方法和模式的改革,增加互动和实践环节,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参与度,同时全面关注学生的发展需求,摸清学生的就业意向,实现课内外教育的一体化。
培训会发布了就业指导课教学规定课件,并由就业指导中心教师进行了深入的解析。其中,廖志伟老师介绍了就业事务部分,包括毕业生就业的校内手续办理流程、手续办理中的重要概念和文件的解读、北京市与全国热点省市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卜晓媛老师介绍了北京市村官、创业政策,以及我校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李丹丹老师介绍了北京市劳动保障政策与相关的法律法规,分享了自己在教学实践中的设计思路和课件,并针对我校毕业生在简历制作与面试过程中的热点和高发问题同与会教师进行了教学经验交流,为任课教师充实课堂内容、提高就业教育针对性提供了参考资料和素材。培训内容贴合实际,有很强的实用性,得到参训教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