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座谈会

 

在学校大力推进本科教育改革和加强学风建设的背景下,2月28日,食品学院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就学生学业情况、综合测评改革及学生日常管理等议题展开座谈。学校学生处处长吕素香、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猛、食品学院副院长姚志良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燕霞主持。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首先就所带学生的总体情况及学业情况做了汇报,并对重点学生做出分析,提出帮扶措施。获得2012-2013学年度优秀班集体的班主任进行了经验介绍。市级先进班集体食品101班徐虹老师说:“学生工作要有抓手,尤其要选好班级干部,发挥好班级党员学生骨干的作用”。食品122班滕超老师认为:“做好班级事务要以点带面,关注学生发展,班主任要多深入课堂、宿舍,利用班会和课余时间与学生谈心,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大家一致认为要注重对学生的专业引导,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校级优良学风班环境112班孙啸涛老师建议:“要提高学生的电脑应用水平,对学生实行分类管理。”辅导员夏宾就新的学生综合测评方法从工作程序、德智体及附加分的改变等做了介绍。

吕素香、何猛、姚志良分别就加强班主任与班级沟通、班主任与学生一对一谈话、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如何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等方面发表看法。胡燕霞对本学期的班主任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