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完成201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

226日,学校201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结束。本年度全校共申报41项(不含艺术类)。
本次申报的项目中,申请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7项、青年项目10项、一般自选项目10项、青年自选项目3项。申报项目按学科分类为:马列社科3项、经济理论2项、应用经济9项、统计学1项、法学5项、社会学3项、国际问题研究1项、外国文学1项、新闻学8项、管理学8项。学校共有6个部门参与了本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商学院10项、经济学院11项、艺术与传媒学院10项、法学院/马克主义学院8项、外语学院1项、体育与艺术教学部1项。
学校高度重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今年国家社科规划办对2014年申报提出了更为明确、严格的限定规定,由于今年申报时间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时间重叠,所以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其中一项,而且青年项目申请人和课题组成员的申报年龄要求发生变更,因此今年项目申报数量较往年有一定下降。科技处结合社科规划办对于国社申报的新要求,及时发布通知,让各学院(部)及教师了解申报政策,并积极开展项目申报培训,为项目申报做好各项服务工作。